Riv娬

「绿蚁新醅酒,红泥小火炉。」李峋朱韵日常小场景

“李峋,你干吗呀?我们去哪儿?”

朱韵的语气大惊小怪,语气里和微微被冷风吹红的小脸上却盈满了笑意。

李峋从来不是多解释的人,但是因为对方是朱韵,他还是忍不住回头多看了可人两眼,对她一笑:“一会儿你不就知道了?”

  

朱韵就被李峋握着手腕一路领着,没一会儿就拐进了新家的小区。原来刚才开会的地儿离这儿这么近,走路不出十五分钟,一路上景致还很好,正好穿过沿江的造景小公园。

原来是给我展示他的完美选址呀?朱韵心想,是让我一会儿夸夸他吧?一边忍不住已经嘻嘻笑了出来。

“傻笑什么呢?”李峋听见,转头看了她一眼。

“没什么,觉得你可爱!”朱韵说。

李峋脚步没停,放开了手腕,握住了手,因为感到了朱韵的小手传来的凉意。“你才可爱呢,公主!”

“你最可爱~”朱韵用宠溺的语气又回了句,心里好甜蜜。

李峋没再转头,也笑得甜蜜。

他们全身心都充满了暖意。在这天空白茫茫零星飘着几点不知是雨还是雪的冬天,两人的步伐一致,不用再闪躲什么,迎着藏在厚厚云层后面的西落的金色阳光…没有人比他们更知道,今天这份充满希望的安逸与幸福感,有多么的姗姗来迟、来之不易。

  

进了自家的院门,朱韵看见新家起居室落地窗前的庭院里多了个小巧的中式雨棚,让现代化方方正正的房子多了份温婉。

李峋领着朱韵站在院门口,看着她。

朱韵惊喜地细细审视着眼前的新景。刻花翘沿灰瓦的棚下,是一方呈色温暖的红木小桌,四角圆润的长方形,桌腿有着优美的弧线,每个适合落眼的地方都雕着精致的刻花,不多不少,看着真舒服。四面摆着六个同套的小圆凳。桌上已经添置好了一套颜色略浅一些的红木茶海,摆在正中。旁边还有一套紫砂的茶具和一套瓷质的酒器。更有个优雅瘦高的素身乳瓷花瓶,插着一枝腊梅,顶端和中段的几个骨朵半开着,恰到好处。另一边是一个白瓷的小培炉,此刻它正燃烧着艳橙色的火焰,让在上面同套的白瓷小炖锅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幸福声响,蒸汽微微推动着瓷盖配上叮叮的节奏。

朱韵脸上一直带着笑,眼神认真又愉悦。

李峋一直看着她,这么多年了,他就愿意看着她,也一直看着她,永远看不烦。

朱韵转头问李峋:“你设计的?”

“那不然呢?绿蚁新醅酒,红泥小火炉。”

“你品味不错啊?”

“我品味难道不是一直不错?”李峋挑挑眉。

“是是是,不错不错~只是你这绿蚁新醅酒,红泥小火炉,具体事物一个没对上,意境倒是有了。”朱韵玩味地看着李峋。

“就只这么夸我?这是夸我呢吗?”

朱韵笑了,心想,他果然是等着我多夸夸他呢。

她于是转过身,两只手握住他的手,手臂向下伸直,直着背向前探一点,抬着头,星星眼看着他。这姿势朱韵屡试不爽,李峋挺吃这套。

“李峋,你真棒!真好看!我好喜欢!”朱韵是真心赞美的,但是也忍不住想笑。

“这还差不多~”李峋拍拍朱韵的小脑袋,心满意足地揽住她的肩膀把她转向茶桌,又忍不住深深亲了一口朱韵吹弹可破的粉红色小脸蛋。“入座吧,公主~”


朱韵走在前面,坐下。

李峋过来替她脱了沾染寒气的围巾和外套,迅速从旁边红木储柜里拿出一套白色毛皮的中式小袄给她披上,公主穿的那种。柜子那半空间一直被玻璃推拉门格挡着,又置了冷热两用空调,柜里的衣服是暖的。

给朱韵穿好衣服后,李峋从背后环着她,又伸手摸了摸已经不小了的孕肚,说:“可别冻着。”

然后又起身去关上半扇推拉门,留了半扇让空气流通,毕竟点着明火,这才在对面落座。

他打开小炉的盖子,用同套瓷勺瓷碗,给朱韵和自己一人盛了一小碗。原来这里面炖的是红枣银耳羹。

“尝尝~”李峋邀请,自己先吹了吹,放进嘴里一口。

朱韵也有样学样。

“够不够甜?”他问。

“好喝,甜。”她答。


是真的甜。从内到外的甜。

朱韵慢慢品着银耳羹,慢慢想着这么多年的过往。和李峋在一起的时光,就像他炖的这碗羹。很多事情都发生在她没想到的地点、没想到的时刻,一切又其实一直都在缓缓酝酿着。李峋一直都精准地预测、调整、安排着一切,就算中间难免出现过没那么美好的插曲,他还是能让结果如他所愿。

还好他所愿的就是我所愿,因为他所愿的就是我。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